開車的你或許會覺得台灣這麼小,心想不管要去那裡,即使出發前路程不確定,反正開車繞幾圈總會到達目的地,但是寶貴的時間就在東繞西繞中消逝無蹤!不過現在有了大輿NAVI汽車導航系統,讓你開車上路再也沒有迷路的煩惱!  

    大輿在地圖出版業界經營30餘年之精華,將台灣全島之道路資訊,配合日本電子地圖先驅業者ZENRIN公司之技術,在社長周宇廷先生的帶領下,於西元2000年推出NAVI智慧型衛星導航,搭配日本XANAVI科技公司之NAVIGATION硬體,成功配備於裕隆NISSAN車系之CEFIRO、SENTRA180與中華MITSUBISHI車系等車輛上,為台灣汽車之e化寫下新的里程碑。  

 

一. 聰明的NAVI
  大輿的NAVI汽車導航可讓車主用設施資訊、地址、電話、交叉路口、注音、登錄地等多種方法挑選目的地並進而設定路徑指引,路途上再也不必擔心會走冤枉路。NAVI還提供高速/快速優先、高速公路優先、快速道路優先、一般道路優先、距離優先等5種智慧搜尋,車主可視自車所在位置與目地之間的關係事先模擬多條行車路線,再選擇如何走才能最省時又便捷。行車時另有語音提示,不必邊開車邊看圖,行車安全有保障

二.豐富的NAVI
  系統內建超過5萬筆食衣住行育樂等資訊,不論要去政府機關、或是前往風景名勝、或是品嚐美食小吃,只要在資料庫中找到要去之地點,設定好路徑就輕鬆出發囉!此外還收錄超過30萬筆全台灣地址資料庫,台灣全島皆可利用路名查詢,而在台北、台中、高雄等都會區還可以用門牌號碼來設定目的。如果要停車、加油、用餐或領錢時,只要按下「附近設施」這個按鈕,自車位置附近的停車場、加油站、中西餐廳、銀行等位置就馬上顯示於地圖上。

三. 厲害的NAVI
  和坊間其他品牌汽車導航系統比較,他牌汽車導航之道路仍以單線為主,以台北市仁愛路這種多車道道路為例,當車行至此道路時,他牌汽車導航系統便無法提供實際的交通導引(如中間車道禁止左右轉、可左轉但禁止迴轉等交通規則),因此時常發生導引至錯誤不可通行路線之現象。反觀大輿的NAVI汽車導航系統,設計有複雜之道路線條,所以可以反應左右轉限制、變換車道、迴轉限制等實際交通因素。

 

  一.鳥瞰
  除一般平面地圖外,大輿NAVI汽車導航系統也可以選擇3D的鳥瞰畫面,以虛擬實境、更具臨場感的地圖引領車主抵達目地。
 




  二.系統交流道立體圖示
  高速公路上每一個系統交流道皆以立體圖示清楚指引行車方向,避免車主因路況不熟走錯交流道,徒然浪費時間。
 

 

  三.分割畫面顯示
  當車行至複雜路口時,NAVI將自動產生分割畫面,呈現複雜區段之局部放大圖,具備此種智慧功能,無論多複雜之道路,車主皆可以一目瞭然所行經路口之詳細狀況。
 

   壹週刊剪影  
 
 
  壹週刊曾於2001年6月14日第3期比較過各廠牌之衛星導航系統,大輿之NAVI汽車導航系統獲得4顆星之高評價,評語則為「圖示清楚易辨識,語音導引方式人性化,重要岔路轉彎的提醒讓人安心」。
 
 
     
   天下雜誌剪影  
 
 
  2001年11月天下雜誌專訪社長周宇廷先生,僅摘錄部份文字說明大輿電子地圖在汽車業界所獲得之評價:
「‥‥‥『裕隆花八億元做這個計劃,要挑就挑地圖精緻度最高的』,裕隆亞洲技術中心電系設計所所長黃振宏表示。‥‥‥國內最早生產汽車導航的台灣松下公司(主要合作對象為福特汽車)課長林慶章表示:『汽車導航的硬體技術大同小異,反而從地圖的豐富度才能看出差異』。他認為大輿的專業,確實讓裕隆的汽車導航增加優勢。‥‥‥現在裕隆汽車每年出廠六千台安裝大輿電子地圖的導航配備車款,今年底,中華汽車也將導入。」